close

(乘車券表示:幹)

一早瘋狂拉車到大宮車站等新幹線(真是瘋了)

雖然以前有拉車到輕井澤的經驗(原PO爸表示:不來嗎?

但讓原PO媽永生難忘的是那趟花了20多"萬"日元XDDDD



我們要坐的是つばさ號,路過很多台高級列車害我很心水吶~~



1200元、812卡的便當〒▽〒

當然我是沒有吃=w=



我故意拉長曝光時間,不知道有沒有營造出感覺來XDDD

話說日本現在也在推類似台北悠遊卡一卡萬能的活動,SUICA



猜猜看,這是離站進站XD?

中間我們做了蠢事,明明前面比較不高級的才是つばさ,但是我們硬是要坐後面高級的XD

然後在福島暫停,兩節車子要分離的時候看見一群人拔腿狂奔

(原來做傻事的不只我們家,感動感動〒▽〒)



米澤除了上杉以外,最有名的就是米澤牛了XDDD!

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雪燈籠祭「前夕」(意思是好死不死你今天來〒皿〒



這隻牛摸它還會哞哞叫XDD



到處是類似的看板XDD



米澤的積雪還不小

軌道上都是雪XD


一出站馬上就是三公尺↑的直江兼續XD

(等等,說好的謙信姬呢??←毆飛)



外面在下雨,地上濕濕的

可以看到米澤有很多祭典,最有看頭的應該是上杉まつり(上杉祭)

然後我們來的時候他們在籌備雪燈籠祭這樣



到處都在賣米澤牛(米澤牛表示:不吃嗎??



去到人家介紹的店,結果定休〒▽〒

所以我們又走回來


空無一人...........囧,店也都沒開是怎樣



到處是這隻叫かねたん(兼汪←不負責任翻譯)的



完全玻璃外裝,很豪華的一家店



連商會都用"愛"=▽=



話說這塊木牌在土產店也有賣XDDD



土豆,猜猜它的用處?
















↓答案↓














筷架,非常環保XDDDD

(於是我們吃完也順便幫他處理了XD)

但是那雙筷子其實是免洗筷〒▽〒



據說是倉庫改建

下面是宵夜文,肚子餓的看官請先準備吃的











超~~~好吃的米澤牛XD!


被我吃得差不多才想到要拍照  囧興

它的肉很軟,牛舌很Q

雖然我點的最便宜,但是我覺得我的最好吃XD

原PO爸、原PO兄、原PO媽點的都很油= =+



原PO爸點的豪華套餐才有的點心(當然又是被我咬好幾口之後= =



可以看到厚厚的積雪......

這家不錯,推薦給想去米澤的看官們

就在車站附近而已,車站裡面可以索取案內圖





真的空無一人 囧



這種黑白相間的山,在台灣可是看不到的XD

好像叫吾妻山吧?



米澤車站前很謎的東西



真的很謎= =

後面還有人堆了個小雪人XD



米澤市的幸運物(?)

從左到右是兼汪、景小勝大人(不負責任翻譯)、阿船醬



搞了半天,終於到了來米澤的另一個目的──松岬神社(上杉神社)





這裡的積雪比米澤市區還多,下面的護城河都結冰了

(原PO兄表示:要打他們趁冬天)



到處都是「毘」、「龍」的旗子XD

直江兼續
(原PO兄表示:怎麼長得有點像V怪客)



米澤出很多戰國武將,除了無雙迷熟知的謙信、兼續以外還有前田慶次跟伊達政宗


這裡雖然是伊達政宗的發祥地,但是後來關原戰後上杉被貶到這來

(被雪埋住,囧

真正經營米澤的是上杉鷹山,他扮演的腳色有點類似孫權


斑駁到不行的鳥居


進神社還有規矩勒XD


日本神社都有的洗手台(?)但是天氣太冷我沒有去=u=



正當我們在下面說話的時候,屋頂上的雪突然崩下來,嚇掉我十年陽壽〒▽〒



好像正在整修,裡面那是路人甲,絕對不是原PO媽

裡面有寶物庫,但是入場料要600大洋,所以就算了


旁邊的小造景很多,小池塘都結冰了



這不知道是拜錢的還拜啥的,很多地方都有

(順帶一提,拜豐收的是稻荷狐狸喔~


小紅橋~



護城河的底端就是上杉博物館


路邊看到很謎的洗手間(門大概只有50公分高,還正對著一條水溝= =



原PO媽很用力地踩下一堆雪,結果兩隻腳就陷在裡面了XD


日本很努力在做一鄉一特色XD



上杉博物館裡據說可以移動的能樂台

(題外話:我又沒去到國立能樂堂了,淚目)



日本的武將真無聊=▽=

成天想變成目標被人打XD

左起是兼續、兼續、景勝、謙信、源義經的頭盔

是紙做的,可以供人試戴XD


眼鏡滑下來了

看我穿多少,那裏真的很冷耶= =

博物館裡禁止拍照,但是裡面有點小(囧

有展示信長送給謙信的黃金屏風,還有畫師家族目賀多家特展等等

最有趣的是有一支火槍,打不到還會罵你XD


外觀非常現代化

我們在門口看到一輛計程車,原本一群人就要爬上去,但是他跟我們說他是預約的= =

然後他幫我們叫車!好心的杯杯~~

問題是,叫來的車跟我們搭來的是同一台耶XDDDDDD

(話說我坐過9號一模一樣同一台XD)



米澤牛便當!外加立頓奶茶XD

原PO爸堅持要自己留下來吃晚餐

所以三人拉車回池袋,去吃大江戶壽司(另一樣人氣商品XD

但是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所以人不多

 

接第一天(點我連結)

接第三天(點我連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chwy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